close
學校在今天邀請了何戎來演講,主題是"何戎與你談學習",一開始收到這個訊息時,就覺得滿想報名參加的,一方面是對主講人何戎的好奇,另一方面是對於學習這個topic也滿感興趣的,因為覺得從小到大都一直不斷的在學習,就想去聽聽別人的是如何學習的。 一開場時,何戎就問我們說,"為什麼要學習",全場鴉雀無聲,而我心中浮現的是為了有一份好工作、好的將來,而這也正好符合了何戎接下來的回答,他說 學習是為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1)豐富內涵(與人聊天時就可與人交換資訊,分享資訊,避免當草包。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)提升氣質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3)增加競爭力(要對自已有自信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4)升官發財(當自已能力夠強時,主管看到的永遠只有你,讓自已成為leader)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5)超越自已(時常問自已我三年前、五年前我在幹嘛,三年後我要幹嘛,進而問自已在第一年我應該要做什麼第二年應該要做什麼)
結論:學習是為了讓自已永遠準備
好(Always prepare)。
 而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的人,而要當一個永遠準備好的人就必須不斷的學習。 抱持著"學你所愛,愛你所學"的學習態度。
 學習是必須要有挫折的,因為這常
會是成為你學習的動力,所以要找到自已的動力來源。
學習英文:
     (1)增加字彙(常用三千字並用
於生活)
     (2)膽子夠大、臉皮夠厚、不怕
犯錯
     (3)以英文思考
     (4)多說、多說、多用、多錯
  結論:開口說
學習是一輩子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