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陣子是我能不能順利畢業的非常時期,每天為了論文不敢說用盡100%的時間,但總有80%,導致女王都說我們都快變"朋友"了啦~~~

害我覺得真是兩難,難道說我真的不懂如何管理時間嗎??

雖然她嘴上這麼說,但還是用心計劃這次的相聚,無論如何一定要上館子,補一下我的胃。***雖然說辛苦的是我的"腦"***

於是決定了之前一直想去,但都排不出時間拜訪的『陶板屋』,這間的主題偏西餐,所以說沙拉、前菜都是少不了的。

開始介紹我們吃的吧~~

大根野菜海鮮盅

與一般常見的沙拉不一樣,它擺設的非常精緻,而且看起來很養生,有生菜、菇類又有一隻小蝦子,整體來說口味不錯,滿清淡不過底下的醬汁我吃不出是什麼味道就是了

藘筍山藥沙拉.jpg

海鮮水果沙拉

底下綠色全是哈蜜瓜,上面則是類似蟹肉棒的食材,而最底部黃色的是甜甜的醬汁,沾一些吃還不錯

題外話~哈蜜瓜還滿甜的

海鮮水果沙拉.jpg

接著是前菜囉

烤杏鮑菇

杏鮑菇的料理可以說是隨處可見,但是這裡的杏鮑菇口味跟外面賣的有點不一樣,雖說是烤的但不會有硬、乾的感覺,應該說時間掌握的剛剛好,再搭配一些辣椒粉口感更是棒

而吃點旁邊的蘿蔔絲可以綜合一下口中的味道

烤杏鮑菇.jpg

湯品

蔗香嫩豚清湯

一開始我跟女王都不知"嫩豚"是什麼,問了服務生後才知道原來是豬肉,不過重點是"松板豬"

裡面料算滿多的,而且不知為什麼這次我跟蓮藕特別有緣,除了沙拉有連湯也有蓮藕,不過還算不錯吃,脆脆的口感

因為裡面有加了甘蔗的關係,湯喝起來多了一股甘甜味,整體感覺不錯

蔗香嫩豚清湯.jpg

牛蒡雞肉湯

這道湯裡面加了牛蒡外還加了紅棗,感覺還滿像補湯

不過我錯了,因為喝起來不會有油膩的感覺,加上雞肉也不會澀澀的感覺,也是非常好喝

牛蒡雞肉湯.jpg

桑椹醋汁

感覺很像冰沙而且可以一直續冰唷~~

帶有一點點酸味,喝起來非常順口會想一口氣喝完然後再來杯

  桑椹醋汁.jpg

接著是我第一次在西餐吃到的菜色“飯糰“

培根炸飯糰 

其實就是有點像培根炒飯外加一層炸得酥酥的皮,加上底下的美乃滋甜甜的,吃起來真的很不錯

培根炸飯糰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櫻花蝦絲瓜蒸飯

最特別是它的容器,像是個『甕』裡面裝滿了飯,吃起來香香的,口感也有點像炒飯

味道算不錯

 櫻花蝦絲瓜蒸飯.jpg

接著是重點主菜囉~

陶板羊

這是我點的,最近幾次我只要到西餐廳總是愛點羊排,不知是不是其他的都吃膩了..

別看它少少的,吃完還算有飽的感覺~~

它的羊肉我吃起來味道算很不錯,而且跟我以前吃過的有點不一樣,除了它的肉質比較軟之外,應該是因為他們醃製醬汁有獨特的味道吧,

不過女王還是覺得有點硬~可能是因為我吃全熟的關係

陶板羊.jpg

接著是女王點的

陶板雞

它的沾醬有兩種,一種是“黑胡椒"另一種我忘了是什麼,不過沒什麼特別的味道,因為它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

以女生來說這種份量可以說有點太多,因為最後還是被我解決~~難怪我越來越胖

這道料理看起來就非常可口,品嚐後會發現味道真的不錯

因為肉不是只有嫩而是保有湯汁的口感,現在想起來都還是垂涎欲滴呢~~

陶板雞.jpg

最後就是甜點囉

藍莓起司派

因為有藍莓所以帶有微酸的口感,加上濃郁的起司可以說非常速配

藍莓起司派.jpg

冷月紫米

其實一開始點時,我並不知這是什麼,只是覺得名字還特別,直到上來還另人滿傻眼的

不過還好沒令我失望,連一開始都不看好的女王也覺得不錯吃~

冷月紫米.jpg

至於飲料部分

因為想到要拍照時都已經喝半杯去了~~就沒拍囉

我們點了“研磨咖啡“、“水果冰茶“,基本上還不錯囉~因為這種應該不會有難喝的吧~~

陶板筆

雖說這筆沒什麼特色,但是取了個特別的名字,也就拍下來囉~而且是可以帶回家的唷

陶板筆.jpg

手札

這是加入網路會員的禮物,如果有要去的朋友不仿先上網加入會員,印出兌換卷再去吃大餐囉~~

手札.jpg

門市資訊

電話:
07-282-2225
地址:
高雄市中山二路482號
〈中山路、新田路口〉
時間:
11:30~14:30 (最後點餐時間14:00)
  17:30~22:00 (最後點餐時間21:00)
客席數:
21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